如何在6到10天內將跑步速度提升

如何在6到10天內將跑步速度提升
下禮拜三就要運動會預演了 而下星期六就是正式的運動會體育老師說 預賽時跑真的 因為若當星期六下雨時 成績取自預賽 為了讓兩次都跑出好成績 所以想請各位大大幫忙而且在小學的最後生涯 我不想後悔 我平均速度都維持在16.77~17.20之間 我不清楚自己是用腳掌跑 還是腳跟跑 而手是以握拳的方式我看過很多讓跑步變快的方法 但是卻無法再比賽時奏效我每天晚上有半蹲30分鐘的習慣(同學教的) 早上也會練習折返跑、跨步和抬腿(本身是田徑隊養成的習慣) 我到學校走路大概30分鐘 我早上去用跑的大概15分鐘就到(背書包跑的) 回來則用慢走 ... 顯示更多 下禮拜三就要運動會預演了 而下星期六就是正式的運動會
體育老師說 預賽時跑真的 因為若當星期六下雨時 成績取自預賽

為了讓兩次都跑出好成績 所以想請各位大大幫忙
而且在小學的最後生涯 我不想後悔

我平均速度都維持在16.77~17.20之間
我不清楚自己是用腳掌跑 還是腳跟跑 而手是以握拳的方式
我看過很多讓跑步變快的方法 但是卻無法再比賽時奏效
我每天晚上有半蹲30分鐘的習慣(同學教的)
早上也會練習折返跑、跨步和抬腿(本身是田徑隊養成的習慣)
我到學校走路大概30分鐘 我早上去用跑的大概15分鐘就到(背書包跑的)
回來則用慢走 這些是我從升上5年級後的習慣

經過這樣的訓練後 我速度仍然沒有進步 還是維持在一定的速度
請問各位大大 我是哪裡出錯 否則為什麼完全沒有效用
還是需要再增加什麼練習
追蹤 1 個解答 1 檢舉不當使用

最佳解答: 1~跑步時候是用腳掌抓地退蹬向前~這跟基本跑姿動作(馬克)有關係~至於擺手每個人方式不同~以不妨礙跑步的姿勢為準~以剛入田徑隊的小選手而言~跑姿注重的擺手~是半握拳~手指微彎~不是全握~
2~跑步沒有變快的方法~只有練習在練習~是用頭腦來練習~不是蠻練
3~半蹲30分鐘有偏差哦~練習是要靠自己和教練配合訓練~如果聽其他人就會進步~那每個人不就跑奧運~
一般半蹲來說有分~
(1)負重半蹲~也就是槓鈴和揹人~
(2)無壓重式半蹲~也就是起立時候快~蹲下的時候慢然後持續
那是練大腿肌力~一般小學生還在發育~專業的教練員不會叫妳作
會改作~跑姿基本~單腳跳~跑階梯~還有基本體能與跳繩~

還有跨步和抬腿~是屬於基本跑姿的一種~
折返跑是訓練敏捷和反應~

看了妳的狀況~通常維持的話~有幾種可能~
肌力不夠
基本體能不足~


妳不能夠揹書包跑阿~
而是妳將東西放下後~在去操場練習阿~

我以前國小的時候早上一早就到學校~
書包放著~跑基本體能10圈~5圈~偶而會路跑~跑山坡路
然後活動操拉筋~跑姿基本~漸速跑30公尺6趟~接著才正規課表
至於正規課表~
項目是
速度80公尺居多
有折返跑
跳繩
跨步走
斜坡階梯等之類的~
以上是早上

慢跑五圈或是10圈~有時候五圈是計時快的~
有時候是跑樓梯~或是路跑
然後活動操拉筋暖身~漸速跑3趟
速耐力型課表~200居多
然後反應敏捷~
以上是下午

比賽前
都會做一些速度~敏捷~反應~加速跑~肌力的課表內容~
都是速度和反應敏捷為主~肌力為輔~
依照情況會減輕操作~

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是妳哪裡出錯~而是練習的方法錯了~
慢跑基本體能和馬克是每天都要作的活動暖身~
除了作操和拉筋以外~
才是搭配正規訓練的課程進度表針對正規小選手操作

然後才是自己補強
上述是我國小的訓練內容~只是大略述說

(重點是)
妳目前只剩下沒多久就比賽了~
慢跑熱身暖身拉筋作操讓身體暖開來後~
做一些速度還有反應敏捷的東西比較重要吧~
至於妳的那各跨步~和抬腿~那各本來就是基本馬克裡面~
不然做一些輕快性的~
基本馬克裡有的~
原地抬腿跑~跨步跑~弓部擺臂~碎步跑~單腳跳~仰臥起坐~
穿插在正規訓練裡面~
對於妳目前比賽期的情形來說比較重要吧~

跑步的練習都是要有方式的進行~每各環節和環節之間~
都是正規訓練中不可缺少的~

因為妳不可能慢跑完然後作操隨便拉筋~
就跑速度~跑完後就也不慢跑收操就回家~
這種方式根本不對而且容易拉傷~因為練習完後要讓肌肉緩和~
不至於緊繃造成受傷~況且每天練完都 要熱敷冰敷~

是循序漸進~不能操之過急~
練習是要靠自己和專業的教練指導~
不是聽旁同學說就隨便亂練~
要活用練習的頭腦~仔細想清楚練習的每各環節~
從跑步姿勢~跑步節奏~調節呼吸~這都是重要的~


上述只是我的淺見~僅供參考~
請自行斟酌

跑步減肥,跑步技巧,跑步遊戲,跑步的好處,跑步消耗熱量,跑步姿勢,慢跑,跑步技巧 呼吸,跑步鞋,跑步大撲滿,收購中古跑步機,生理期 跑步

 

請點下圖即可進入網站看更詳細資料

 

日本怪獸

ibon mart統一超商線上購物中心

博客來

Momo 購物網

Opc0tabzyg63m0ujsjs0dhbp6mmvzynbjt82rlohgk__2032_-momo-___-1

 

免費又好玩的網頁遊戲

風流三國

網路線上遊戲

E2tnp8g4pgtsbxy9gekgcate5hihotzyxrsfmgdweac______________120x60

Samurai Game 成人遊戲

成人遊戲平台 (未滿18歲請勿進入)

5zfnisbitejbbmabhsxgmzbo3f9ljhdskym1xcdjq1q__1925_-samurai-game-____-1

巨龍啟示錄

網頁遊戲

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_______________-_____________120x60

Nicegame 遊戲聯盟

擁有多款熱門線上遊戲平台

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nicegame___________________120x60

 

免費交友網站

C-Date 成人約友

交友網站

7juqk1ehkhmhcoui6okyyqz9widbsepmsdeztk3vcw8_c-date-____-1

Be2 單身男女交友

交友網站

Wqukswurs3fbfzhar9bhbzu2z50ybhibqbfpl7rzo6q__1005_-be2-______-1

 

優質商品推薦

玩酷子弟網路商店

男性內褲專賣店

Vmzpqdozwvcexojllxqqkxslfipu1cq4myg317j2x4__1839_-_________120x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gu9252 的頭像
    bigu9252

    工商服務

    bigu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